【财报】联想集团第三财季营收1142亿元 净利润26亿

【IT时代网北京报道】2月3日,联想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本财季联想营业额和利润再次实现高速增长:营业额达到114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2.3%。税前利润达到3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6%。净利润达到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1%。

从各个业务来看,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含PCSD和MB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中的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部分营业额达到92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6.5%。税前利润达到61.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5%。

MBG移动业务集团:手机业务在本财季复苏,营业额达到100.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1%,并且自疫情以来首次恢复盈利,且创下6700万人民币的利润新高。在欧洲、亚太、印度等重点拓展的市场实现营业额82%、109%和306%的高速增长。

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本财季营业额创纪录地达到了108.2亿人民币,利润率同比提升1%。其中云服务IT基础设施与企业IT基础设施业务均实现了年比年增长,企业IT基础设施业务的营业额更达到66亿人民币,创三年来最高记录。

智能化转型业务:软件和服务的营业额增长至近92亿人民币,同比提升35.9%,再创历史新记录。与去年同期相比,附加软件及服务增长26.2%、运维服务增长72.7%、解决方案服务增长49.3%。其中设备即服务业务取得了74%的高速增长。此外,电商业务同比增长45%,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本财季,DIBG数据智能业务集团实现营业额1.9亿元人民币,同比强劲增长39%,环比增长44%;利润同比增长52%,环比增长31%。服务的工业企业客户新增59家,总数达到339家。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未来,我们不仅会通过产品创新,稳固旗下产品的领军市场定位。同时也将深入推动服务导向的智能化转型,打造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的标杆,抓住市场结构升级的机遇,实现联想业务的全面可持续发展。”【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联想集团第三财季营收1142亿元 净利润26亿
【人事】联想架构调整!中国区总裁刘军职责扩大 兰奇退休
联想37岁矣,能到科创板恰饭否?
【IPO】联想集团宣布回A:拟科创板上市 市盈率低于90%科创公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