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给差评遭上门报复”:相关平台不能在纠纷争议面前做鸵鸟

给个差评,竟遭外卖员上门威胁,这一匪夷所思的事情近日有了最新进展:外卖员因寻衅滋事被拘留十日,点餐的消费者却因担心再次受到报复开始找房搬家。一次体验不佳的消费反馈,最终换来一种意料之外的粗暴回应,让不少人发出“还敢不敢打差评”的疑问。

所谓评价机制,根本上说是“金碑银碑不如口碑”的朴素道理,本质上应该是“双赢”的结果。无论如何,不管是外卖餐饮,还是网购电商,好评还是差评的出发点都应该是“善意的对话”,而不是“恶意的对垒”。以劳动者的付出为理由,剥夺消费者打差评的权利并不可取;以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借口,漠视劳动者的申诉也不应该。作为差评规则的设计者、使用者、监督者,相关平台不能在纠纷争议面前做一只“把头埋进沙子里的鸵鸟”。既保护消费者差评的权利,也维护外卖员正当的权益,这是一道必答题。【责任编辑/格格】

来源:人民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评“给差评遭上门报复”:相关平台不能在纠纷争议面前做鸵鸟
每经热评|莫让小商贩成为互联网垄断的“牺牲品”
中国互联网B2C模式到头了?当当俞渝:还有机会做很多创新
【欺骗】打完折比原价还贵 消费者被电商促销的套路整懵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