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疫苗不靠谱,欧盟3国希望使用中国疫苗,德国释放积极信号!

英国阿斯利康是欧盟新冠疫苗的重要供应商,然而由于阿斯利康供应的疫苗短缺,欧盟的接种计划受到挑战,与此同时,借助中国疫苗的塞尔维亚却一举拿下欧洲大陆接种率之冠,这使得中国疫苗逐渐在欧盟市场受欢迎。

匈牙利是首个紧急批准使用中俄疫苗的欧盟国家,如今欧盟中又有两国希望批准使用中国疫苗。作为欧盟的“领头羊”,德国也释放了有利于中国疫苗在欧盟推广的积极信号。不过至今,中国疫苗生产商还未向它们提出审批申请。

希望使用中国疫苗的欧盟国家增至3个,但中企还未提出申请

据报道,在访问匈牙利时,捷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苗接种与哪一国研发无关,而与安全和健康有关;捷克可能会参考匈牙利的做法,使用未在欧盟注册的新冠疫苗以加速接种速度。另外,捷克还专门提到与德国进行了疫苗相关问题的沟通,“德国明确呼吁中俄疫苗获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

据了解,捷克是是世界上感染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全国1070万人口中有近1.7万人死亡。对于该国而言,尽早接种上疫苗,对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迄今为止,该国只接种了来自辉瑞和莫德纳公司的30多万剂疫苗。

除捷克外,奥地利也在日前表态,希望使用上中国疫苗。据2月7日消息,奥地利最高决策者在接受德媒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和中国的新冠疫苗能得到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那么奥地利将会生产这些疫苗,他本人也将接种。另外,奥地利还批评了EMA在批准新疫苗过程中的“缓慢行为”。

虽然欧盟内部对中国疫苗态度的舆论逐渐变得友好,但要用上中国疫苗还面临一个技术难题,就是中国疫苗生产企业不一定向欧盟国家提出疫苗审批申请。

英国疫苗指望不上,德国向中国疫苗抛“橄榄枝”

近期,由于疫苗供应短缺,欧盟接种计划受阻,而塞尔维亚疫苗接种表现亮眼,是促使欧洲多国转变对中国疫苗态度的重要原因。

据悉,欧盟向阿斯利康订购了4亿剂新冠疫苗,但英国疫苗公司阿斯利康最近临时“放鸽子”,不仅导致欧盟需要重新制定新的接种疫苗计划,还使得欧盟疫苗接种进度落后于美国和英国。据英国“用数据看世界”网站报道,截至目前,欧盟不到4%的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美国和英国这一比例分别为11%和接近17%。

欧盟疫苗接种陷入难题,也在欧盟内部引起不满,比如德国财长表示,去年欧盟本有机会订购更多的疫苗。对此,欧洲联盟委员会承认疫苗策略“出错”,当时只把精力放在疫苗研发和能否成功的问题上,没有考虑“大规模生产带来的产能问题”。

在西方疫苗生产商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中国疫苗的有效和安全吸引了越来越多欧洲国家的目光,尤其塞尔维亚疫苗接种速度表现亮眼。据“用数据看世界”网站显示,短短两周时间,拥有700万人口的塞尔维亚已为超过45万民众接种了疫苗,接种率成为欧洲大陆国家第一。

在此背景下,欧洲多国纷纷向中国疫苗“抛橄榄”,比如作为欧盟最有影响力的国家,德国在2月2日表示,塞尔维亚使用了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更快;欧盟也对任何疫苗持开放态度,欢迎任何疫苗企业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提出申请。【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疫苗不靠谱,欧盟3国希望使用中国疫苗,德国释放积极信号!
英科学家: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再次发生突变
中国公司利用核酸检测获取美国人DNA数据?当事方回应
钟南山:新冠在前5天后5天无症状 但有明显传染性;农村防疫是重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