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15亿美元投资比特币,或将支持比特币支付

北京时间2月8日晚,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公告显示,公司已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受上述消息影响,比特币的价格暴涨12%,报于43200美元。

特斯拉在公告里称,公司更新了投资政策,投资比特币使得公司的投资拥有更大的灵活性,以进一步分散现金投资并取得最大化的现金回报。此外,公司可能会不时或长期购入和持有数字资产。

特斯拉还称希望接受比特币作为其产品的付款方式,尽管目前用比特币付款还存在监管的不确定性。这或意味着未来比特币将作为特斯拉的支付方式,特斯拉也将成为第一家接受比特币付款的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公告后比特币价格因此大涨,特斯拉在文件中并未对投资者进行比特币价格波动的提醒。

近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在推特和采访中多次鼓吹比特币,后悔错过了比特币的黄金时期。

今年2月,马斯克在接受美国社交媒体Clubhouse访谈时表示:“比特币是一件好事,所以,我是比特币的支持者。”

更早前的1月底,马斯克在推特上更改简介为“#bitcoin”(比特币)后,比特币一度大涨18%至38000美元以上。

事实上,一直以来马斯克经常在推特上发布狗狗币或比特币有关的消息,这也常常导致这些虚拟加密货币价格随之飙升。

今年1月8日,《比特币亿万富豪》的作者本·梅兹里奇(Ben Mezrich)发布推特称:“我再也不会拒绝接受比特币支付。”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称:“我也不会拒绝。”

更早前,马斯克还曾表示过比特币结构非常出色,相较于央行发行的货币,虚拟货币更加可靠。他也曾透露过自己只持有0.25个比特币,还是朋友多年前赠送而来。【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15亿美元投资比特币,或将支持比特币支付
【财报】特斯拉2020年在华收入同比大增123.6%,达66.62亿美元
特斯拉的“非典型”正统公关
传特斯拉上海克扣员工年终奖:工资低无补贴,每天工作超11小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