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状告前员工:称其窃取至强云机密信息,并泄露给新东家微软

英特尔近日指控一名前员工在离开时带走了大量的机密文件,还试图利用其中含有的信息帮助微软。

英特尔在上周五向俄勒冈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的一起诉讼中表示,Varun Gupta博士在2020年1月离职前效力这家芯片巨头整整十个年头。

诉讼称,Gupta掌握有英特尔销售定制至强芯片的商业机密及战略以及其他机密数据,而且在微软的新工作岗位上明目张胆地利用这些信息。

诉讼声称:“Gupta明确提到了英特尔为其他云计算环境开发和销售的报价方案和技术规格,以便可以充分利用对微软有利的条款。”换句话说,原告指控Gupta利用英特尔与微软云竞争对手达成的机密交易的详细信息,以洽谈对Azure巨头更有利的合同。

被告无权使用该信息。确实,英特尔表示,Gupta本该意识到公司不允许他使用该信息,因为其雇用合同中明确列有关于商业机密的许多条款,而且要求他签署一份“商业机密确认表格”,这份确认表格“具体明确了离职员工可以访问的机密信息和商业机密的类别,并确认该员工的合同义务,即离职后不得使用或披露这些信息。”

但是英特尔指控,在公司任职的最后几天,Gupta将3900个内部文档从公司为他配备的笔记本电脑转移到两只外部U盘上,一只U盘是希捷生产的,而另一只U盘是西部数据生产的。诉讼声称英特尔知道这两只U盘的序列号。

Gupta离开英特尔四天后,出任微软云计算和AI部门的战略规划负责人一职。

诉讼声称,他“在与英特尔的面对面谈判中”立即利用了其在英特尔访问的信息,“这些信息涉及定制产品设计以及大批量至强处理器的定价。”

英特尔的诉讼称,后来与转投微软的Gupta谈判的英特尔员工怀疑对方从这家芯片巨头窃取了文件。 这家芯片巨头在调查后,发现了表明这两只外部U盘都被用于存储敏感文件的证据,英特尔要求Gupta交出第一只U盘。他声称已找不到了,还声称从未将这只U盘连接到英特尔拥有的PC上。

这个时候英特尔向微软寻求帮助。微软发现第一只U盘已在公司内部使用,包括在微软为Gupta配备的那台PC上。

诉讼声称,该U盘上的其中一个文件还出现在了微软那台PC的硬盘上。Gupta表示,他把第二只U盘给了别人,现在已不知道下落了。第二只U盘从未找回来过。 而这第二只U盘甚至更事关重大,因为里面所含的文件含有“针对定制至强处理器的高度敏感的产品规格”。

诉讼称:“这些机密信息对于Gupta在微软供职期间极其重要,因为它为他提供了英特尔制造能力以及面向其他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环境的定制产品方面的信息,Gupta随后在代表微软与英特尔进行谈判时就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信息了。”

诉讼文件称,Gupta声称自己从公共门户网站访问了英特尔文件,或者这些文件是由微软提供的。英特尔对这两只外部U盘展开调查后认为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暂且不说别的,这至少证明微软和英特尔都具有一定的出色的取证能力。

英特尔希望Gupta交出那两只U盘以及与其连接的任何设备,然后签署文件,声明他不再拥有该公司的所有信息。

芯片巨头还要求Gupta支付75000美元(声称这是让事情恢复到目前状态的费用),外加损失、违约赔偿以及“惩罚性/惩戒性损害赔偿金”。

英特尔没有透露除了目前为止声称遭受的75000美元这一费用外总共需要索赔多少。但诉讼文件提到了Anthony Levandowski案,这位知名工程师承认从谷歌窃取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机密。Levandowski后来被判入狱,并面临要求赔偿1.79亿美元的诉讼,但后来受到了前总统特朗普的赦免。【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云头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状告前员工:称其窃取至强云机密信息,并泄露给新东家微软
微软仗义直言:补丁软件对配置英特尔老款芯片的系统性能下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