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柔宇科技科创板上市被中止审核:年营收2亿却欲募资144亿

【IT时代网广州报道】上交所日前发布公告,称柔宇科技于2021年2月9日和保荐人中信证券一起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柔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柔宇科技内部人士表示,基于公司股东结构存在直接层面的“三类股东”等适格性的情况尚待进一步论证,考虑到公司发展战略,经研究后决定,暂缓此次科创板上市申请。暂缓科创板上市申请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构成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柔宇科技成立于2012年,法定代表为公司CEO刘自鸿,主营业务为柔性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柔性电子解决方案。2018年10月发布全球首款消费级量产折叠屏手机FlexPai柔派,并于2019年一季度量产出货,是全球首款量产折叠屏手机。

成立8年来,柔宇在资本市场上出尽风头,先后拿到10轮投资,投资方除了各大银行,还有深创投、松禾资本、IDG、基石资本、越秀产业基金、保利、源政投资、富汇创投、Alpha Wealth、Jack and Fischer Investment、美国骑士资本、前海母基金、尚乘集团、越秀产业基金、盈科资本等。

2020年8月4日,中信证券与柔宇科技签署了辅导协议,双方正式向深圳证监局报送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获得受理。2020年的最后一天,柔宇科技正式向深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于科创板挂牌上市,计划募资144.34亿元。如果该募资成功,柔宇科技将成为仅次于中芯科技的2020年第二大募资,而其公司市值亦将高达578亿元。

然而,柔宇科技的运营状况并不让人乐观。其公开的财务数据披露,柔宇科技在2017年、2018年、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6472.67万元、1.09亿元、2.27亿元。柔宇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1.16亿元。

此外,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内,柔宇科技的净亏损额分别为3.59亿元、8亿元、10.73亿元,去年上半年净亏损为9.6亿元。这意味着柔宇两年半的时间亏损超过28亿元。

柔宇年营收勉强超过2亿,却要募资144亿,引发了外界广泛质疑。有观点认为,一旦柔宇科技以千亿人民币市值上市,可能留下很大的泡沫。【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柔宇科技科创板上市被中止审核:年营收2亿却欲募资144亿
产能利用率仅5.3%,柔宇上市是假扩张、真圈钱?
柔宇冲刺IPO:3年营收5亿净亏31亿,乐视掘墓人刘姝威坐镇董事会
【IPO】柔宇科技拟募资144亿,仅次于中芯国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