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大举进军汽车业 称将成为通用“唯一”芯片供应商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月27日报道,高通公司近期表示,将为通用汽车公司的下一代车辆提供一系列芯片。

这家位于圣迭戈的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以制造将苹果公司的苹果手机和智能系统所使用的芯片而闻名。近年来,高通公司开始进军汽车芯片领域。

高通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在声明中说,该汽车制造商将使用高通的“驾驶舱”芯片,这种芯片可以运行自动驾驶系统,功能覆盖汽车的测速仪以及仪表盘信息娱乐系统。

这两家公司还说,通用将开始整合高通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芯片。

此外,通用汽车还与微软合作,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报道介绍,高通公司推出了具有不同功能和定价的多种车用芯片,将自己定位为通用汽车公司唯一的车用芯片供应商。

高通公司还说,其名为“斯纳普龙骑士”的无人驾驶辅助计算机将被应用在2022年生产的汽车上,但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是哪家汽车制造商的产品。

报道称,该系统的设计是有足够计算能力来提升一些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但高通还没有给出这种车的时间表。【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通大举进军汽车业 称将成为通用“唯一”芯片供应商
高通反对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已致函全球监管机构
高通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颁奖典礼线上隆重举行 ,AI应用落地大考圆满收官!
高通骁龙888发布 性能大幅提升 终端明年一季度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