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欧洲员工人数半年翻番,已超3000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过去六个月里,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欧洲员工人数几乎增加了一倍,并计划重新规划位于伦敦的三个办事处。

TikTok目前在欧洲共有3000多名员工,与去年9月份的1600人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其中大多数员工都在英国和爱尔兰工作。

TikTok已经与伦敦东部的万花筒(Kaleidoscope)开发项目签订了为期15年的新办公室租约,该项目靠近伦敦的科技中心。这个办公室占地88500平方英尺(约8222平方米),可以容纳850名员工,其他员工将继续留在TikTok位于伦敦帕丁顿区的现有办公室。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已经搬进了位于伦敦市中心SOHO Works的第三个办事处。

知情人士表示,TikTok尚未决定如何将该公司的欧洲员工分配到多个办事处中。此前,该公司曾将伦敦员工安置在一个早已无法满足需求的WeWork共享办公空间里。

社交媒体评论员马特·纳瓦拉(Matt Navarra)称:“TikTok在英国的快速成长符合该公司在全球取得成功和扩张的更广泛图景。看看TikTok目前在英国招聘的职位数量,再加上其最近购买和租赁的办公空间,你会发现它实际上希望将伦敦办事处建成欧洲总部。”

纳瓦拉表示,TikTok的大部分增长可能来自业务的可货币化元素。他说:“许多空缺职位与营销、商业合作和销售有关,随着TikTok从专注于获取新用户转向开发其广告平台,以更好地与Facebook等数字广告巨头竞争,这将更加重要。有鉴于此,我认为我们将在2021年开始看到TikTok为广告商加速发布新的广告平台功能和工具。”

TikTok拒绝披露万花筒办公室的租赁成本,也没有透露该办公室是否将作为该公司的英国总部、欧洲总部抑或是全球总部。去年TikTok曾考虑将该公司的全球总部设在伦敦,但7月份时媒体报道称,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最终放弃了该计划。

尽管TikTok面临着来自YouTube Shorts和Instagram Reels等相似应用日益激烈的竞争,但它还在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移动应用商业情报分析机构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TikTok继续占据应用程序排行榜的主导地位,2020年下载量超过20亿次。【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TikTok欧洲员工人数半年翻番,已超3000人
字节跳动或将TikTok印度业务售予当地竞争对手Glance
封禁TikTok被阻,美司法部再次提起上诉
沃尔玛宣布与TikTok达成直播带货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