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Facebook正与加拿大媒体机构商讨潜在内容授权协议

据路透社2月25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Facebook公司正在探索未来一年内与加拿大媒体机构签订潜在内容授权协议,并扩大对当地新闻业项目的投资。

报道称,此举正值加拿大政府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出台立法,参照有争议的澳大利亚模式——迫使Facebook和Alphabet的谷歌等科技公司向媒体支付内容费用。但该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认为澳大利亚的情况很“独特”。

他表示,“你看到的是一个大体上由一家大型媒体集团主导的国家,它对政府和政策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大多数国家都没有这种情况。”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拥有澳大利亚三分之二的主要城市报纸。【责任编辑/格格】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路透:Facebook正与加拿大媒体机构商讨潜在内容授权协议
加拿大将跟随澳大利亚,要求Facebook等巨头为新闻付费
Facebook禁澳大利亚用户分享新闻链接,澳总理:吓不倒我们
消息称Facebook正在开发智能手表,与苹果Apple Watch竞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