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场景融合加速,企业发展有何优势?

“太方便了,现在‘付款买单’可以这么智能!”在一些连锁便利门店的自助结账区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验到了快捷便利的结账服务——只要把物品放置在自助结账台,结账机就可以扫描商品标签并给出账单,消费者只需扫码结账即可。

在这个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是物联网的基础技术,即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对于零售行业来说,此项技术帮助物品建立“身份标识”,可以有效缩短支付时间,同时减轻了门店导购层面的人力成本,并较大地提高了仓储管理效率。事实上,物联网早已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支付场景,线下智慧便利店、零售店的“无人化”和“自动化”服务均是由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更进一步说,我们日常使用的网约车、共享单车、外卖服务以及近两年全面铺开的ETC等,也都是物联网技术应用的体现。

1.png

物联网应用进程再提速

2021年,在5G商用的背景下,各类智慧场景的需求被进一步挖掘并变得愈发明确,比如在医疗、零售、物流等领域,为提升管理效率、提供智能化服务,物联网技术正被广泛采用,物联网探索者更纷纷加大力度扩建生态,以号召更多生态伙伴的加入。厦门集微科技凭借良好的运营商资源、过硬的技术平台实力、完善的后勤服务体系,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物联服务,物联网平台支撑、物联网产业应用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多维度、专业性的服务帮助众多企业客户降低通信成本、加速智慧物联网的进程。

2.png

多场景融合实现需求定制化

当前,全球正处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爆发升级的时代,平台化、场景化的应用与技术相互融合,将迎来物联时代的迅猛发展。面对如何定位物联网的2021年这一问题,包括集微科技物联网技术研发人员在内的诸多行业人士给出的答案是“融合”和“场景化”,即除了要关注设备连接外,更需关注连接之后与人产生的场景化服务,从而满足有垂直需求的企业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适应新物联的发展需求,集微科技在物联网领域不断深耕细作,不仅自主研发了高效稳定、功能齐全的物联网管理平台等,方便企业用户对物联网流量进行实时监测、查询、管控;同时聚焦应用场景,为企业用户提供可定制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多种业务的安全物联网应用,满足企业个性化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了行业企业的效率和效益,助推企业数字化升级。

3.png

目前,集微科技已在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能家居等物联网应用领域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涵括了物流电商、交通出行、金融支付、医疗、农业等众多行业。可以预见,2021年会有更多物联网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集中曝光,也会触达更多企业。未来,围绕着物联网建设的主要目标,集微科技将继续加大对物联网技术的研发与创新,逐渐推出满足智能家居、智慧农业、物流跟踪、金融支付等不同垂直行业及领域应用需求的物联服务,赋能越来越多的企业升级智能化物联,助推5G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物联网场景融合加速,企业发展有何优势?
任正非:华为正在准备和美国的下一场战斗
千寻位置:FindNow用户突破3亿,时空服务剑指百亿物联网市场
车企“扎堆”智能网联 车载智能系统突围同质化困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