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微软大中华区换帅,"80后"侯阳接替柯睿杰

【IT时代网北京报道】微软公司昨日宣布,侯阳博士将接替柯睿杰(Alain Crozier)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这是微软中国区在连续两位外籍CEO后,再次回归中国面孔。

昨日,担任了近5年的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Crozier)退任,继任者是一位年轻的企业领袖——前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侯阳博士。

根据官网的报道,侯阳博士于 3 月 1 日正式履新,并将在7月1日前与柯睿杰并肩工作,以确保交接顺利完成。

之后,侯阳博士将全面接管微软大中华区的领导工作。

资料显示,侯阳博士生长于中国沈阳,曾先后获得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而且,这位年轻的80后高管是“空降”到来的,这种情况在微软,极为少见。

加入微软之前,侯阳博士曾先后在高通美国和中国公司工作了八年有余。

作为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的他,曾带领高通中国半导体事业部实现了快速发展,创下了三倍速的收增长。

再此之前,他在美国麦肯锡公司任职五年,领导技术事业部的工作。

微软亚洲区总裁 Ahmed Mazhari评价侯阳为“一位成功的创新变革型企业领袖。”

侯阳博士的空降释放出两个重要的信号:一是微软在中国区高管团队正在年轻化,更加贴近中国年轻用户的需求,加快中国区Surface和正在增长的游戏业务的拓展。

二是再经历过2任外籍CEO后,中国面孔回归了!

微软于1992年正式进入中国,如今发展近30年,也有数位华人担任CEO等高管职位。

但自从2012年4月,当时的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离职后,此位置一直由外国人担任。

梁念坚是2008年11月出任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的,他是微软进入中国16年来的第六任CEO。

其前任陈永正2004年至2007年服务于微软公司。

在陈永正之前,微软中国的CEO还包括2002年至2003年任职的唐骏、1999年至2002年任职的高群耀、1998年至1999年的吴士宏、1995年至1998年的杜家滨。

不过,2012年4月梁念坚离职后,美国人贺乐赋(Ralph Haupter)接任。

2016年,微软法国总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从贺乐赋手中接下微软大中华区总裁一职。【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微软大中华区换帅,"80后"侯阳接替柯睿杰
微软抢下一代市场
英特尔状告前员工:称其窃取至强云机密信息,并泄露给新东家微软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431亿美元 净利155亿美元同比增长3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