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马斯克首次成世界首富,钟睒睒成亚洲首富

【IT时代网综合报道】胡润研究昨今日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

《榜单》显示,全球新增41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总数达到3228人,创历史新高。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人民币,达到1.28万亿,首次成为世界首富。

中国以105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先于美国,增加259位,而美国有696位,增加70位。“瓶装水之王”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位列第七,并成为亚洲首富。

大健康行业入围十亿美金企业家数量猛增55%人数,占比达8.7%,是今年上升最快的行业。奢侈品行业造富效应飙升,LVMH伯纳德·阿诺特和爱马仕贝特朗·皮埃奇入围前十,这是奢侈品行业首次有两位企业家进入前十。

前十名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长9%

前十名中有3张新面孔:埃隆·马斯克、钟睒睒和贝特朗·皮埃奇。前十名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长9%,达到7.3万亿人民币,占全榜单总财富的7.5%。6人来自美国,2人来自法国。前十名企业家财富平均涨幅超过50%。

去年的首富杰夫·贝佐斯以1.22万亿人民币的财富位居第二,尽管增加了2000多亿。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20多万亿,达到95万亿人民币。

5位企业家财富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创历史记录。伯纳德·阿诺特、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分别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39岁的Airbnb创始人Brian Chesky财富回升,达到940亿元人民币,增长了两倍。

钟睒睒进入全球前十 成亚洲首富

“瓶装水之王”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并成为亚洲首富。

拼多多41岁的黄峥以4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超过马云排到中国第三,涨了三倍。50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70%,以4800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第二。【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马斯克首次成世界首富,钟睒睒成亚洲首富
【财富榜】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发布:苹果微软亚马逊居前三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贝索斯前妻上榜 马斯克超马云
【晨早播报】胡润和他的富豪榜如何激怒了马云们?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