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交易费将迎重磅变革 恐进一步推升以太币价格

上周五,以太坊的核心开发者批准了该区块链网络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项堪称最重大又最具争议的变革提案,这可能会刺激作为原生加密货币以太币的价格进一步大涨。

这项名为“EIP 1559”的费用系统改进升级计划,预计将在7月-8月启动。

当前,以太坊的网络汇款费是拍卖式的,费用的成本取决于矿工的供应和用户对其的需求。以太坊用户只能估计处理交易需要多少以太币,这成为了一个猜谜游戏,催生了ETH加油站等网站,帮助人们知道该支付多少钱。许多用户指出,想要处理交易的用户,可以通过向矿工支付高得多的费用来迅速获得优先权。

EIP 1559提案将代替上述机制,对整个网络采用标准收费。标准化费用是由网络算法设置的,旨在在市场繁忙时提高费用,在市场闲余时降低费用。同时,一些费用将被“焚烧”摧毁掉,而不是发送给矿工。预计这将减少以太币的供应,因此这可能成为提高以太币价格的一个因素。

加密货币分析公司Messari的研究主管埃里克·特纳(Eric Turner)表示,以太币供应减少可能会导致对这一加密货币的需求增加,从而导致价格上涨。

“这可能是我们最近看到的最重磅的里程碑之一,”他说。在上周五EIP 1559获得批准之前,以太币的供应量理论上是无限的,这导致了对其基础货币政策软弱和通货膨胀的批评。“现在,他们实际上在控制以太坊的通货膨胀,在某些情况下,你会看到负通货膨胀,所以这绝对是重要的,”特纳说。

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以太坊的价格已经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上涨,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同样如此。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以太坊在过去一年上涨了约560%,而比特币上涨了约430%。

与以太币不同的是,比特币自2009年诞生以来的固定供应量为2100万枚。这种差异导致以太坊的批评者说,它不应该被视为与比特币类似的数字货币。

ConsenSys的高级产品经理Tim Beiko领导了实现EIP 1559的协议团队。“未来,我们会衡量网络的需求,并将平均价格作为网络本身的一部分,”他说。“EIP 1559提案修复了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的以太坊经济体系中的一个bug。”

该提案还将改变此前以太坊中一个鲜有人真正预见到的奇怪现象。Beiko表示,用户目前在向以太坊矿工支付费用时,可以用信用卡或其他加密货币处理他们的交易,这削弱了以太币在其自身区块链中的作用。EIP 1559将使以太币成为在该区块链网络上支付交易的唯一方式,这巩固了以太币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科创板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以太坊交易费将迎重磅变革 恐进一步推升以太币价格
【深1度】人性试验场:直言是骗局的游戏,为何用户疯狂涌入一掷千金?
以太坊又堵了 游戏和垃圾交易“杀伤力”令人窒息
以太坊又被爆重大漏洞,七成节点一度出现瘫痪风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