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特斯拉之后,美图高调购买加密货币,投4000万美元

你可能知道美图,甚至可能用过该公司的照片应用程序,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该公司已经开始购买比特币和以太坊作为公司的资金储备。而美图的这一举动也在以太坊社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美图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国内公司,这款软件在国内颇受年轻人的欢迎。2021年3月5日,该公司披露持有价值超过4000万美元的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

该公司表示:“本集团于3月5日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坊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这两种加密货币的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即合共涉资4000万美元。”

该公司补充称,这些收购是根据公司董事会此前批准的“加密货币投资计划”进行的,根据该计划,美图可能会净购买价值高达1亿美元的各种加密货币。这笔收购资金仅来自其现有的现金储备和2016年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其他剩余收益”。

根据官方数据,美图去年的利润超过1.07亿美元,主要来自销售其应用程序上的广告位。该公司没有其他重要的利润来源,但加密货币交易可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手段。

美图表示,他们预计加密货币将在未来升值。他们进一步解释了将现金作为资产的做法:“董事会认为,加密货币有足够的升值空间,通过将部分资金配置为加密货币,也可以作为持有现金的一种多样化选择。”

美图表示,由于全球各国央行在资金管理方面大幅增加货币供应,导致现金贬值。这指的是全球各国在过去一年里大肆印钞,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这将导致通货膨胀,并对整体经济产生剧烈影响。

与此同时,此举的背景是,世界各地的几家公司和投资者转向加密货币,以避免未来几年黯淡的经济前景和过度通胀的担忧。包括由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Tesla),企业软件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等等。

虽然大多数企业都坚持收购比特币。美图的收购表明,该公司对以太坊的前景也充满期待。【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天天头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继特斯拉之后,美图高调购买加密货币,投4000万美元
一年内股价跌55%市值蒸发近200亿 美图转型持续阵痛
【财报】美图亏损持续:上半年净亏1.7亿 报告期内收入降4.7%
【公司观察】美图退出手机江湖台前幕后 独立小众品牌的宿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