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国通胀风险仍低 处于可控水平

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通胀走高的风险,美国财长耶伦再次强调了她的观点:无需担忧。

耶伦在周日接受ABC《This Week》节目采访时表示,美国出现通胀的风险依然很低,部分商品价格走高只是短暂现象,而即便整体通胀抬头,美国也有足够的工具加以应对。

她表示:会有通胀风险么?我认为会有很小的风险,但同时也认为这是可控的。

我并不认为这是重大风险,如果通胀出现,我们当然会进行监控,但也有工具加以应对。

耶伦提到,疫情发生后美国部分商品价格下跌,它们的价格会恢复,“但这只是暂时的价格变动。”

耶伦此前曾担任美联储主席,当时她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让美国实现充分就业。在此前力推拜登政府新一轮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时,她就一直强调这有助于美国尽快实现充分就业。

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7.9万,远超预期的增加20万,1月为增加4.9万。

在周日的采访中,耶伦再次提到她对于就业市场的看法,称:

如果我们击退了疫情,那么明年就能让经济重回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平。

我认为这个措施(1.9万亿)就是实现这一点所必须的。【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耶伦:美国通胀风险仍低 处于可控水平
吴晓波:欠债当如美利坚
特纳:生产力已经比我们想象的提升得更快了
美国疯狂印钞,薅了全世界的羊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