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3·15”晚会点名360搜索 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A股上市公司三六零也被央视点名,360搜索医药广告造假链条被曝光。

据北京日报消息,3月15日晚10时许,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和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朝阳区酒仙桥的360公司总部,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虚假广告问题了解情况。

天眼查App显示,涉事公司360搜索关联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法定代表人及最终受益人为周鸿祎,注册资本为5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网络安全集成服务、销售通讯设备、火车票销售代理、经营电信业务等。该公司由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的关于医疗广告代理商造假违规操作的问题,三六零今早也最新回应了。公司公告称,关注到有关媒体报道称公司旗下产品“360搜索”相关广告代理商投放的医疗广告中存在造假违规操作问题。

此外,公司作为平台方,高度重视上述报道中提及的问题,已于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报道涉事代理商及相关账号进行核实与彻查,并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告代理商的监管,强化广告内容的审核,切实履行平台责任。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16年5月,360搜索曾发表用户公开信,宣布放弃一切消费者医疗商业推广业务,并强调曾于2015年尝试通过建立严格的审核机制来帮助用户规避虚假医疗信息带来的风险和隐患。

截至3月15日收盘,三六零股价报14.07元,总市值达1005.4亿元。此外,截至2020年9月30日,三六零股东总人数为14.56万户。

在3·15晚会曝光后,不少企业已经回应。其中,英菲尼迪针对变速箱故障发布声明称,英菲尼迪高度重视客户益,重视每位消费者的声音。将即刻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向公众和媒体通进展情况。

长安福特回应了汽车设计缺陷,承诺对存在此问题的变速器,提供免费维修;会努力持续提升服务体系和管理,并将及时通报此事解决进展。

UC回应违规广告内容,即刻停止与相关代理商的合作,严格清查相关违规行为。同时,对代理商管理机制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并启动追责机制。【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3·15】“3·15”晚会点名360搜索 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周鸿祎:何不忘掉搜索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