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对推特出重拳:一个月内不删除违禁内容,就彻底封杀!

据俄新社16日报道,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副局长瓦季姆·苏博京表示,如果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在一个月内不响应该部门的要求,该部门考虑在俄境内完全封锁推特。

周二早些时候,苏博京称,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将在一个月时间内观察推特对所提要求的执行情况,将根据推特的行动作出进一步决定,并指出该部门还未能与推特管理层直接对话。

针对俄媒提出的问题“如果推特不遵守所提要求,是否考虑在俄境内完全封锁该社交媒体”,苏博京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自3月10日起,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已经降低了推特在俄罗斯所有手机和一半台式机上的服务速度,并表示如果继续无视俄罗斯法律要求,将完全封禁推特。据了解,该部门向推特发出了28000多次删除非法链接和包含违禁信息内容,特别是涉及吸毒、儿童色情和自杀内容的要求,但推特并未执行。

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主任叶卡特琳娜·米祖琳娜表示,如果推特拒绝遵守俄罗斯法律要求,那么在俄境内封锁该社交媒体是完全合理的。她指出,该联盟的志愿者正在检查推特是否删除违禁内容,称志愿者用一些标签标记了违禁内容,并告知平台方处理,但推特不仅没有删除违禁内容,还封禁了一些志愿者的账号。

米祖琳娜补充说,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拥有一切技术手段,可确保有效封锁推特,同时不影响其他网站。【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俄罗斯拟对推特出重拳:一个月内不删除违禁内容,就彻底封杀!
【周四早报】荣耀与失落,俄罗斯互联网迷局
拿下一半俄罗斯市场后,中国手机下一个目标是欧洲
或已交全资料,俄方回应微信已解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