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苹果抛弃,欧菲光:不会因特定客户业务停止而倒下

3月20日,欧菲光集团召开主题为“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勇往直前”的核心干部大会。会上,集团创始人蔡荣军对于近期由于境外特定客户合作终止出现的外界误解在内部进行了澄清。公司表示,除境外特定客户外,公司其他客户业务仍有较大规模,公司不会因特定客户业务停止而倒下,反而可以去掉包袱,轻装上阵,聚焦主业,高效发展。“我们要比以往更加努力,要全力以赴,一年内让外界对欧菲光改观,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近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被踢出果链后,公司有积极的应对策略吗?

欧菲光3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与众多客户建立了长期深度合作,客户结构合理,不存在单一客户依赖。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光学影像主业,以核心技术驱动创新发展,打造微电子创新平台,布局新领域,开拓新市场,提供更具附加值和技术含量的产品和服务,以获得客户认可、拓展市场空间,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投资者:请问到目前为止公司车载摄像头的年产能是多少万颗?谢谢!!

欧菲光:经过多年的布局和发展,公司在车载摄像头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底蕴和丰富的经验。公司车载镜头相关业务的具体生产经营情况请参见公司的定期报告和相关公告。

投资者:请问失去苹果的订单后公司用来生产苹果产品的设备就全部报废了吗?不能为其他公司生产同类产品吗?

欧菲光:公司将尽快与审计和评估机构沟通,对相关设备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测试结果和计提金额尚未确定。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退出苹果产业链后,是否会进行自主高端产品研发?

欧菲光:公司将持续聚焦光学,以自主创新引导技术产业化升级,加大高端产品研发和量产出货,强化内部管理,提升盈利能力。【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苹果抛弃,欧菲光:不会因特定客户业务停止而倒下
欧菲光一字跌停117亿营收告吹?复盘实锤利空前世今生
欧菲光否认被苹果剔除供应链 触控业务已非核心业务
欧菲光: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等信息为不实传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