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54000美元 鲍威尔昨夜批评比特币没有价值支撑

3月23日午后,比特币跌破54000美元,日内跌幅接近1%。 本次跌幅的始作俑者可能是鲍威尔昨夜对比特币的批评。鲍威尔延续了此前看低加密货币的论调,说加密资产具有很大的波动性和投机性,目前全球稳定币的监管尚不到位,并不能作为美元的替代品。他强调加密资产更多的是用于投机,而不是作为支付手段,加密资产更像黄金而不是美元。央行数字货币的工作并不是由比特币等其他发展中的私营部门货币推动的,美联储关注银行使用的算法的偏差。

鲍威尔还表示:“不像目前的美元有美联储的价值支持,私人加密货币作为价值符号并没有真正的作用,其背后也没有价值支撑,更多只是一种投机资产,本质上是黄金而非美元的替代品,所以在交易方面的应用并不频繁。”

谈到加密货币的监管问题时,鲍威尔表示,“我们需要国会、政府和广大公众的支持才能继续,未经国会授权,我们不会着手推进这个项目”,而现在还没有真正开始这种(需要)公众参与的工作。他认为与数字货币相关的法律最好以授权法,而非现有法律的解释出现。【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投资者兴趣大减,比特币难以维系 鲍威尔一句话大跌7%
比特币跌破54000美元 鲍威尔昨夜批评比特币没有价值支撑
众多基金机构申请美国首支比特币ETF,但SEC态度并不明确
李启元:比特币本轮或升至30万美元 然后泡沫破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