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全新车道级导航内测预热 转向、变道精准升级

车道级导航的面世,不仅是地图导航实现精度突破的重要标志,同时也为人们驾车出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精准导航体验。近日,记者通过参与内测了解到,百度地图已完成车道级导航的功能迭代,并将于不久后正式上线全新版本的车道级导航。

据百度地图方面介绍,此次升级版车道级导航主要针对车道级定位、车道级语音播报、车道级导航图像进行了优化,提升了对复杂路口、特殊标线和非规则车信场景的精细化呈现能力,同时精进了在匝道、主辅路场景下的秒级纠偏和精准诱导速率。

image.png

(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新增高速路牌,升级高速护栏样式等)

image.png

(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新增变道标签,动态表达行驶路线路况信息)

而在内测中,记者也体验到,在导航语音能力上,百度地图车道级语音播报的清晰度和准确性明显提升,对转向路口及车辆汇入口、长实线道路等复杂变道场景的语音播报都更加明确易懂,能够“沉浸式”引导用户转向变道。在视觉呈现上,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图像功能也有所改良,用户既能在导航画面中看到与现实道路相对应的高速路牌和限速标牌、高度还原的护栏和隔离带样式,以及结合实时路况所呈现的路线信息和变道标签,还能体会到新上线的全屏车道级导航所带来的三维画面观感。

image.png

(百度地图全屏车道级导航产品)

此外,在基础的定位能力上,百度地图升级版车道级导航与以往的导航产品相比,对用户所在车道、变道行为、转向行为的感知也更为精准,在高快速路场景下平行的主辅路实现了秒级识别和纠偏,能够第一时间帮助用户切换至正确路线,为用户安全驾驶保驾护航。

可以预想的是,此次百度地图上线的车道级导航,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驾车导航体验。百度地图方面还透露,除功能焕新外,升级版的车道级导航还将拓展覆盖至更多城市,越来越多的用户将感受到车道级导航的精准和便利,敬请期待!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地图全新车道级导航内测预热 转向、变道精准升级
拼车路线一目了然!百度地图网约车解决方案4.0升级拼车“司乘同显”功能
就地过年有新“招”!百度地图大数据刻画2021年春运国民出行百态
百度地图:2021春运高速平均拥堵里程同比下降83.2%,受防疫影响明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