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即将向其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投资工具

据悉,高盛(Goldman Sachs)即将向其私人财富管理集团的客户提供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首批投资工具。

最近被任命为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门数字资产全球主管的玛丽里奇(Mary Rich)表示,高盛计划在第二季度开始提供新兴资产类别的投资。

里奇在本周的一次采访中表示,高盛正考虑最终提供对比特币和数字资产的“全方位”投资,“无论是通过实物比特币、衍生品还是传统投资工具。”

此举意味着,全球两家顶级投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客户很快就能接触到一个新生的资产类别,这个类别吸引了亿万富翁和数字货币的信徒。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告诉其金融顾问,从4月份开始,他们可以让客户投资比特币基金。

这是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区块链相关资产持续影响力的最新迹象。比特币是一种从2008年金融危机的废墟中涌现出来的新型货币,其确切来源至今仍不得而知。到目前为止,美国各大银行大多对比特币避之唯恐之,认为对客户来说,比特币的投机性太强,波动性太大。

然而,比特币价格的最新一轮上涨吸引了机构投资者、企业和金融科技公司,并且在持有数字资产的基础设施继续成熟之后,金融行业屈服了。据里奇表示,最终客户的需求胜出了。

“有一些客户希望将这种资产作为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而过去一年的宏观背景肯定对这种情况产生了影响。”里奇说:“也有很多客户觉得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正处于新互联网的曙光中,正在寻找参与这一领域的方法。”

“我们仍处于这个生态系统的初期阶段,没有人确切地知道它将如何演变,或者会是什么形式,”里奇说,“但我认为这将是我们未来的一部分。”

高盛的私人财富管理业务主要针对拥有2,500万美元以上投资资金的个人、家庭和捐赠基金。【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即将向其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投资工具
140万年薪不要了?高盛投行部遭新员工集体抗议:每天工作15小时
首家外资独资券商真的来了,7万亿高盛“驾到”
【周三早报】高盛:破产海啸已开始,下一场危机逼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