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gos爆仓事件引发剧震 比特币能否成为动荡受益者?

区块天眼APP讯 : 当谈及价格波动时,加密货币通常是头条新闻。但在上周五震撼全球资产市场的Archegos抛售之后,相比之下,加密货币市场似乎显得较为温和。

根据Nomics的数据,加密货币的市值在一夜之间出现了强劲的上涨,上涨了3.7%,达到1.87万亿美元。这使得加密货币接近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1.9万亿美元的历史高点。整个市场都感受到了这种激增。

在经历了一个动荡的周末后,比特币(BTC)上涨了3.4%,至58,000美元左右。虽然其市场主导地位现在有低于60%的趋势,但其他资产一直在帮助市场前行。

其中最主要的是以太币(ETH),由于Visa宣布支持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用USDC稳定币结算支付的消息,其价格上涨了5.8%,回到了1800美元。

得益于一连串的利好消息,瑞波币(XRP)也出现了上涨。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了一项允许干预目前针对瑞波币的案件的动议后,XRP上涨了3.5%。在这期间,Ripple公司还宣布收购了东南亚支付公司Trango 40%的股份。

加密货币排名前20的其他赢家包括HEX,上涨5.8%,Chainlink上涨2.8%,Algorand上涨10%。为什么加密货币表现如此之好?这似乎与华尔街发生的事情有关。

在上周,韩裔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所管理的高杠杆基金Archegos出现历史性爆仓,引发了华尔街银行约200亿美元的强制抛售浪潮,导致相关股票集体大跌,引发全球关注。

Hwang持有大量Viacom和Discovery Network的股票,这意味着它们的价格在上周五暴跌了27%。尽管周末市场休市,但市场仍在猜测还有哪些人可能受到Archegos抛售的冲击。事实证明,银行业将成为此次事件的最大受害者。

瑞士银行巨头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建仓时曾警告投资者,其仓位很可能受到突然抛售的影响。截至昨日收盘,该行跌幅高达11%。富国银行(Wells Fargo)也被卷入了股票抛售中,损失了3%。

在金融业舔舐伤口的同时,道琼斯指数却创下了新的收盘高点,标普500指数也略低于先前的记录,而这要归功于美国经济在上一季度创造了63万个新的就业岗位的传闻。这代表自2019年10月以来的最佳表现,也是迄今为止经济正在复苏的最强信号。虽然就业报告要到本周五才会正式公布,但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这一消息并作出及时反映。

有消息称,拜登正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公布他的4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工业和能源板块正摩拳擦掌。但该计划很可能导致税收增加,一些行业担心这可能会扼杀经济增长。

但不管你是站在哪一边,下个季度肯定会有好戏上演。【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rchegos爆仓事件引发剧震 比特币能否成为动荡受益者?
华尔街“铜牛”创作者阿尔图罗·迪莫迪卡去世
深夜惊魂!游戏驿站暴跌34%熔断,美国散户要遭“血洗”?
游戏驿站史诗级多空对决引Netflix关注 考虑将其搬上荧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