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正式启动造车项目,项目负责人为公司副总杨峻

据悉,该项目负责人是滴滴副总、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有传言称该项目团队已经开始从机厂招募人员。

据了解,杨峻也是滴滴与比亚迪联名发布的定制网约车D1的首席产品官,其自动驾驶子公司计划在自研以外尝试新的路径,并开启新的自动驾驶卡车业务。

据知情人士表示,曾任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的朱江可能会加入滴滴。朱江有多年车企经验,先后在华晨宝马、雷克萨斯、蔚来、福特中国等公司工作。

滴滴未对此事置评。

滴滴的自动驾驶业务可能也有变化

此外,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目前在自研自动驾驶的路线之外,也正在考虑尝试第二条路线,这个路线可能是与车路协同结合的新型 “Robotaxi 平台方”,即一方接入拥有运营车辆的 Robotaxi 企业,一方接入乘客。

但介于滴滴自己也在做 Robotaxi,如果采取这一路线,短期内的阻力在于,如何说服其他 Robotaxi 公司与滴滴合作。目前,国内相关公司中,百度、小马智行和文远知行,都有自己的打车应用,AutoX 则可使用高德来打车,且自动驾驶行业目前的最大挑战仍在于技术和产品成熟度而不是抢乘客。

同时,经过多方确认,滴滴自动驾驶也已开始尝试自动驾驶卡车项目,该项目由滴滴自动驾驶 CTO 韦峻青负责。

上周五(4 月 2 日),就在小米官宣造车两天后,有众多企业家和投资人参加的华夏同学会在小米园区举行,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关键人物齐聚,一张雷军与王传福、李斌、李想和何小鹏的合照广为流传。

滴滴 CEO 程维当天也在现场,和李想、李斌一桌,只不过合照的当时,李斌们在台上,程维和杨峻在台下。

程维此前曾表示,滴滴不造车,也不谋求成为未来最大的汽车运营商。滴滴的核心能力就是服务好用户,服务好车主,在大数据和技术上面不断投入和突破。

程维也许要食言了,他和滴滴也将走到造车的台前。但从商业逻辑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造车之外,当下的滴滴还有更多重要事项。滴滴有计划于今年上市,为了更好的市场估值,滴滴进行了更多元的业务拓展,这其中包括滴滴如今的重点业务社区团购 “橙心优选”。社区团购同样是一个重资本的赛道,且汇集了当下资金实力最雄厚的巨头——美团、拼多多、阿里、京东都视之为重要方向。

彭博社此前曾报道,滴滴有计划向橙心优选部门注资约 30 亿美元。此外,滴滴还在与财务顾问公司合作,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约 10 亿美元。

更深度参与并主导推出定制网约车、进军自动驾驶卡车、进入社区团购市场,今年将上市的滴滴新动作不断。一向被市场认为做决策相对谨慎的滴滴在上市前夕展现了更锋利的企图心。【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平远热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滴滴正式启动造车项目,项目负责人为公司副总杨峻
决战美团 滴滴外卖下一站选定南京
【IPO】嘀嗒出行寻求本月通过上市聆讯,在港募资约39亿港元
滴滴公示5例违反防疫要求跨城出行行为:均系司乘线下协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