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犹豫普遍存在,张文宏一句话真相了

瑞丽疫情仍在继续。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昨日云南新增确诊病例1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瑞丽。针对此次疫情的流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此前对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分析显示,引发瑞丽此次疫情的病毒高度疑似是通过人或物从缅甸输入。疫情爆发在这座位于中缅边境上的小城,让境外疫情输入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针对瑞丽发生的疫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只有尽快普及新冠疫苗接种,中国国门才能安全地打开。

而面对普遍存在的疫苗接种犹豫情况,张文宏表示这是人之常情,因为疫苗接种,事实上只是大家为了避免发生在身边的风险,而对于远方的风险,“其实我们人类从来不予关注”。

但是张文宏同时警告,随着世界其他国家逐步通过疫苗接种建立起免疫屏障,中国如果还像目前一样对本土疫情采取“零容忍”态度,将在国门开放上面临非常大的问题,无法彻底放开。【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时报:新冠疫情或改变资本效率概念
疫苗接种犹豫普遍存在,张文宏一句话真相了
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获欧盟GMP认证,国产疫苗迈向世界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接种新版问答发布!34个问题权威解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