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大佬狂想:比特币会不会成为中国对抗美国的金融武器

美国鼓吹“中国威胁”又有了新话术?

“比特币是否也应被视为中国对抗美国的一种金融武器?”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联合创始人、脸书公司董事会成员彼得·蒂尔在美国理查德·尼克松基金会主办的线上活动中这样表态,并质疑美国一些大型科技公司与中国关系“过于密切”。

众所周知,比特币今年以来火得一塌糊涂,彼得·蒂尔是在蹭比特币的热度吗?还是另有盘算?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7日报道,根据CNBC获悉的一份活动记录,蒂尔在发言时先是指责了一番谷歌在人工智能问题上与中国高校合作。他声称,“由于中国的一切都是军民融合,谷歌实际上是在与中国军方合作,而非与美国军方合作。”

对于相关指控,谷歌予以否认。报道称,谷歌公司发言人告诉CNBC,“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我们没有跟中国军方合作。我们感到自豪,继续与包括国防部在内的美国政府(部门)在网络安全、人员招聘和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开展的长期合作。”

除谷歌外,蒂尔还提到另一家大型科技公司——苹果。他称,苹果不太可能与中国抗衡,因为苹果在中国生产iPhone和其他产品的供应链规模庞大。他还呼吁美国对苹果公司施加压力,并对其进行审查。

接着,他开始扯到比特币。报道称,在当天的活动中,蒂尔似乎改变了自己对比特币的一贯立场。CNBC称,蒂尔曾投资于比特币公司,此前还称自己在做多比特币,并将其视为“黄金的数字等价物”。然而当天,蒂尔却声称,比特币威胁到了美元。

“尽管在某种程度上,我是一个支持加密(货币)、支持比特币的人,(但)我确实想知道,在此时,比特币是否也应被视为中国对抗美国的一种金融武器?(在美国),比特币威胁到法定货币,而它尤其威胁到美元,而中国想要采取措施削弱它(美元)的影响,所以中国在做多比特币。”蒂尔如此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CNBC报道提到,当天活动嘉宾还包括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而当天的会议也聚焦于中国。

蒂尔的这番言论引发多方关注,也在社交媒体上掀起讨论。他的这番言论到底出于何重点动机?

有网友认为,“他只是试图传播负面观念,这样它(比特币)就会崩溃,(然后)他能以更便宜的价格买更多的(比特币)。”【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商务部宣称将7个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所谓“实体清单”
美商业大佬狂想:比特币会不会成为中国对抗美国的金融武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