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美的、万侯府等项目被曝光 还有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进黑名单

4月13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曝光了一批4月长沙市建筑行业不诚信从业单位。

在被曝光的10家企业中,有2家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列入黑名单。长沙建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地铁五号线水渡河车辆段综合楼项目农民工工资103.14万元,湖南新广诚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54.42万元,失信程度严重,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长沙市住建局此次还曝光了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和1家房地产网络平台公司,不少企业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到位被要求整改。

有开发商为不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者提供便利,如,长沙市鼎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美的梧桐庄园项目存在为不具备购房资格客户提供便利以及房源销控表未及时更新的问题。

天眼查APP显示,长沙市鼎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长沙市美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则是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独家控股的子公司。

长沙弘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万侯府项目也因为不具备购房资格客户提供便利的问题被公开曝光。

此外,还有的房地产项目存在部分已售房源未及时办理网签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当前,长沙限购政策严厉,一些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买房,开发商就与购房者私底下签订合同,要么等购房者具备购房资格之后再网签,要么就是过一段时间再转手交易,“后面这种情况实际上是纯粹的炒房”。

1

(长沙市住建局官网信息截图)

新环境、房天下等中介公司也在曝光名单之中。其中,长沙远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到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手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八分公司落实 " 一网通办 " 业务不到位;长沙佰遇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新环境格林星城店经纪服务合同未由从事该业务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或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长沙凯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未办理中介机构备案以及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未由一名经纪人或两名经纪协理签名的问题。

以上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均被长沙市住建局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此外,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曝公司旗下的房天下二手房网站长沙板块存在房源信息不实问题。【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长沙美的、万侯府等项目被曝光 还有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进黑名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