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充电宝1小时10元上热搜 网友:垄断市场后就开始收割了

4月12日早间消息,景区充电宝1小时10元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

近日,不少消费者发现,在上海的普通商场内,不同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在悄悄涨价。从最初的每小时1元,半小时免费的价格,到现在平均每小时需花费3-4元,而24小时封顶价也从20元涨至30元。在杭州西湖景区有游客发现街电、怪兽充电、小电等充电包收费高达每小时10元。不仅是共享充电宝,共享单车同样在涨价。近日,有网友提供的青桔单车计价规则截图显示,青桔单车前15分钟收费1.5元,然后每10分钟收费1元,这样算下来,1小时收费高达6.5元,比乘坐公交车的价格还要贵。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是企业垄断市场后开始收割了 ,也有网友吐槽产品的质量称,“关键是充得很慢啊”。【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华社:“涨价吸金”,共享充电宝真的只有这一条路可走?
景区充电宝1小时10元上热搜 网友:垄断市场后就开始收割了
怪兽上市,从此“共享经济”四个字不重要了
街电、搜电合体 用户规模超3.6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