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预计今年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截止昨日,通过携程预订五一期间的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比较2019年同期,分别实现了23%、43%、114%、126%的正向增长。携程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

从携程机票的预订情况来看,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五一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

从跟团游来看,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五一跨省跟团游的人数环比4月同期(覆盖清明节)增长近6倍。今年五一租车自驾跨省游也非常火爆,当前预订五一出行的租车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已达到126%的增长,其中近九成是跨省需求。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数对比2019年增长114%。景区门票预订周期较短,预计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门票预订将迎来增长爆发期。

出游主题方面,主题乐园、动植物园、博物馆、展览馆、建筑人文是五一假期最热门的几大景区类型。目前最热门的前十大景区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涠洲岛、龙门石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鼓浪屿和横店影视城。

携程数据显示,目前酒店订单量对比2019年已经实现43%的增长,多家高星酒店已经一房难求。相应的酒店订单均价水涨船高,赶超2019年同期均价。【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携程:预计今年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
携程回港二次上市发行价锁定268港元 至少募资83亿港元
【IPO】携程集团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机票业务溃败、酒店被反超,进军海外能否挽救携程“危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