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正研究对比特币、稳定币的监管规则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18日晚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正研究对比特币、稳定币的监管规则。将来任何稳定币如果希望成为得到广泛使用的支付工具,就必须要接受像银行或准银行等金融机构一样的严格监管。

李波在博鳌亚洲论坛“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作视频发言时表示,要确保对于加密货币资产的投机不会造成严重的金融风险,加密货币资产是投资的选项,它本身不是货币,而是另类投资,加密货币资产如果发挥作用,将是作为一种投资工具或者是替代性投资。把它作为一种投资工具的话,很多国家包括中国正在研究对其的监管环境。

李波介绍说,数字人民币在全国范围推出还没有时间表。此外,人民币国际化是自然而然的进程,人民币国际化的目标不是取代美元或者是其他货币,目标是让市场做出选择。【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狂热不减,英国考虑发行数字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正研究对比特币、稳定币的监管规则
中泰宏观:把比特币作为可配置资产安全吗?
血洗币圈:比特币一小时暴跌8000美元 来看发生了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