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监局:三次调解未果,特斯拉拒绝提供行车数据

4月19日,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上,一名女子身穿印有“刹车失灵”的T恤,爬上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20日,上海警方发布通告称,该女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红星新闻此前曾报道(《“刹车失灵”女车主坐车顶维权 特斯拉:限速80跑到了118.5》),3月9日,“上海车展维权”当事人张女士曾在特斯拉郑州店门口,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

4月20日,郑州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回应红星新闻,3月15日,郑州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省局转办的张女士投诉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件后,立即将该投诉件分转至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处理。

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迅速着手处理该投诉件:3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该投诉件成立工作专班,并聘请律师全程参与;3月17日,召集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市场监督监管科、法制科、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办公室及相关执法骨干召开了研讨会。

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于3月15日、3月18日、3月24日三次组织投诉人和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进行了调解。投诉人不同意第三方进行技术鉴定,要求“提供车辆发生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因担心数据被当事人用来炒作宣传造成不良影响,拒绝提供相关数据。因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郑州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于3月17日、3月31日到郑东新区局对该投诉件进行了督办,并于4月9日就“纯电动轿车在使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行车数据是否属消费者知情权”这一问题向省局请示,目前尚在等待省局指导意见。【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深夜致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所有调查
“特斯拉维权女”家属发声:特斯拉单方证明车主超速,交警未认定
上海警方: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女被行政拘留五日
郑州市市监局:三次调解未果,特斯拉拒绝提供行车数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