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老总张忠谋曾透露:我对大陆芯片发展非常乐观

在一次记者采访中,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表示:我对大陆的半导体发展是非常乐观啦,不过我想是设计跟制造这两方面,恐怕注重设计这部分会比较,大陆发展有利!

记者说:那他们也很难,因为欧美一直也不肯出口任何这种核心技术给到大陆,就如果要走上游、走设计的路线的话,其实自己做起来也不容易啊!

张忠谋:不容易,不过设计,我想是可以比较,大陆可以比较独立发展,事实上现在已经有了有些很先进的公司,设计方面!

记者:那在制造方面呢?你会担心大陆方面的一些竞争吗?其实也有很多行业是实现了弯道超车的!

张忠谋:对,当然了,现在就已经在竞争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的设计已经非常强大了,就是没有设备生产出来,就比如华为的麒麟处理器,5nm已经设计出来并且上市使用了,甚至3nm也在路上,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缺少生产芯片的设备,大家说是不是?【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数码科技评论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老总张忠谋曾透露:我对大陆芯片发展非常乐观
【新闻人物】张忠谋的朋友圈
台积电张忠谋:摩尔定律在半导体行业早已不适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