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猛砸200亿的芯片项目或面临困境

2021年3月,英特尔斥资200亿美元进军芯片制造领域。

分析师预计,英特尔对所谓的集成设备制造2.0(即IDM2.0)进行的巨额投资,将导致公司的运营利润下降。

如今,英特尔的加工技术已经落后台积电2到3年的发展时间,公司仍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赶上同行的芯片加工技术。

此外,英特尔公司还面临着芯片产量的问题、纳米成本问题和包装问题。因此,英特尔要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很多年。

分析师认为,公司至少在2022年到2025年才会开始盈利。【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猛砸200亿的芯片项目或面临困境
传英特尔CEO将出席白宫芯片供应链会议 解决汽车业困局
英特尔新任CEO: 或许可以凭借最新的芯片代工部门来赢回苹果
英特尔侵犯芯片制造专利 被判赔21.75亿美元巨额罚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