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数字货币集体大暴跌 传美国要打击洗钱税

怀疑论者的警告又一次得到了验证:一路飙升的虚拟货币突然间开始暴跌。仅在本周五,比特币对美元的汇率就下跌了15%,而本周内的总跌幅更高达25%。其他虚拟货币,如Ether, Binance, Tether, XRP 或者Dogecoin的境况也大同小异。

德新社、世界报报道,本轮抛售虚拟货币似乎同美国拟议提升资本交易盈利税有关。据知情者透露,拜登政府计划将这个税种的税率提高一倍。想必这个消息导致很多投资者从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中撤出了资金,道理很简单,税率上升,即意味着回报减少。Blacktower是一家专门聚焦虚拟货币的理财公司,该公司首席交易员费尔曼( Avi Felman)表示,增税消息传出后,很多基金经理都在大手笔地抛售虚拟货币。

不过,导致虚拟货币近期暴跌应当还另有原因。据称,美国财政部将出台更严厉的措施,打击利用虚拟货币洗钱的行为。长期以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一向被视为同非法洗钱活动脱不了干系。以太币发明者之一霍斯金森(Charles Hoskinson)在其博客中写道,今年年内,美国政府就会出台规范虚拟货币市场的新规定。这位数学家写道:“我不认为,这会是件好事情,但它的好处在于,自从有了虚拟货币产业以来,总算有人出来尝试规范这个市场了。”【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国小康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媒:数字货币集体大暴跌 传美国要打击洗钱税
白宫考虑对数字货币实施监管 讨论尚处早期
数字货币崛起全球抢商机,中国实现首笔机票交易
澳媒:数字货币的未来将在亚洲决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