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次透露其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后续将开展可控试点

25日,腾讯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参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工农中交建邮储等六大运营机构一同展示了数字人民币试点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腾讯首次透露其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数字人民币App选择要添加钱包的运营机构中,除六大行外,蚂蚁集团旗下网商银行和腾讯的微众银行已经位列其中,两家银行的状态为即将开通。

同日京东集团也宣布,今年1月,京东集团已经试点数字人民币发薪,为常驻上海、深圳、成都、长沙、西安的部分员工发放了首批数字人民币工资。

腾讯相关负责人透露,自中国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项目启动以来,腾讯自2018年起即深度参与数字人民币相关的设计、研发、运营等工作。同年11月,腾讯组织专家团队深度参与央行端系统建设,相继完成两个版本的系统建设后,在2021年1月正式开展可控试点。

自今年3月底,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

此外,不少应用场景已覆盖数字人民币,包括京东、美团、国美等互联网平台。上海地铁以及汇金百货等大型实体购物中心均已开始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

不久前,央行副行长李波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数字人民币试点很成功,但数字人民币的正式推出尚无时间表。数字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广前,央行将继续做好试点,扩大试点项目范围,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建立相关的法律和监管框架。【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36氪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首次透露其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后续将开展可控试点
京东试点数字人民币发薪与企业支付 还实现跨行结算
央行副行长李波谈数字人民币:将扩大试点范围
数字人民币增加6个试点测试地区,强化数字人民币通用性和普惠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