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称已收到超50万份星链卫星互联网订单

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二宣布,目前已收到超过50万份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的订单。

该公司的运营工程师Siva Bharadvaj在第26次星链任务的发射网络直播中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50万人为星链下了订单或预付了定金。”

星链是SpaceX的资本密集型项目,旨在用数千颗卫星建立一个互联互联网网络——在航天业被称为“星座”——旨在向地球上任何地方的消费者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

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卫星星座,迄今已有1500多颗星链卫星进入轨道。

去年10月,SpaceX开始了星链的公开测试项目,服务价格为每月99美元。除此之外,Starlink套件的预订费为499美元,其中包括一个用户终端和连接卫星的Wi-Fi路由器。

该公司在2月初开始接受99美元的星链服务预定,但强调可以“全额退款”,并用小字标出“缴纳保证金并不保证服务”。

此外,SpaceX在三个月前提交给联邦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披露,截至今年2月,星链在美国和海外已拥有“超过1万用户”。

虽然SpaceX宣布的超过50万份订单表明,对该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将成为每月用户,或者是在星链将提供服务的地区。虽然这项服务的目标是到达地球上的任何地方,但马斯克周二表示,“城市地区用户的高密度”可能限制其服务,最初50万人都可以获得服务,但当用户规模增加到几百万时,星链服务将面临更大挑战。【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paceX称已收到超50万份星链卫星互联网订单
美国“星链”计划最新进展:三颗卫星失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