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厂违反空气质量规定 特斯拉在加州被罚75万美元

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弗里蒙特工厂违反空气质量规定,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加州被罚75万美元。

美国加州官员表示,特斯拉同意支付75万美元罚款,并安装太阳能屋顶项目,以解决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违反空气质量规定的问题。

据报道,双方都同意罚款100万美元,但特斯拉将直接向负责监管旧金山湾区九个县空气污染问题的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支付75万美元,另外25万美元将用于抵免安装社区微电网系统的费用。

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表示,该和解协议涵盖了向特斯拉发出的33份违规通知,其中包括超标排放、在没有适当许可的情况下安装或改进设备、未进行必要的排放测试、未保存记录、未及时向空气质量管理区报告空气质量信息。

该机构的行政官员表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特斯拉同意实施一个社区微电网项目,利用该公司的技术专长在旧金山湾区开发下一代电力。

这个微电网项目要求安装一个大约160千瓦的太阳能电力系统,与一个电力储能系统配对,其目标是减少电力成本,并减少社区内局部空气污染排放。

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在声明中表示,自那以后,特斯拉工厂的违规行为已经得到纠正,特斯拉也回到了合规状态。

据悉,弗里蒙特工厂是特斯拉旗下目前仅有的两座整车组装工厂之一,生产Model S、Model X、Model 3、Model Y。由于承担多款电动汽车的生产任务,因此该工厂较为拥挤。

今年2月份,特斯拉申请扩建弗里蒙特工厂,该公司的计划是新建64000平方英尺(约合5946平方米)的设施。【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造的车质量很高
专家组将检测韶关特斯拉事故车辆:车辆已封存 专人24小时看管
特斯拉宣布Model 3中国市场涨价1000元,网友炸锅
因工厂违反空气质量规定 特斯拉在加州被罚75万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