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运营商从美国退市,华尔街不满

5月7日晚,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布公告称,美国纽交所在美国时间6日维持三家公司存托股份下市的决定。此举意味着,这三大电信运营商或均将从美国退市。消息称,拜登政府或保留特朗普政府时期对部分中国公司的禁令,以对华施压,这令华尔街大失所望,呼吁取消相关禁令。分析指出,对华打压背后,实际上折射出美国对自身经济实力的焦虑。

针对中国的这项禁令或保留

华尔街不满

7日,美媒关注到,拜登政府可能通过保留特朗普时期对某些中国公司设置的限制,继续打压中国。

彭博社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拜登政府仍在就特朗普前政府对“被指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企业”所实施的投资禁令,进行初步讨论。其中,还包括中国三家最大的电信公司。

2020年11月,特朗普前政府发布行政令,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同年12月,美国称将这项行政命令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上市交易基金、指数基金,以及被认定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股”的中企子公司。

分析指出,这项禁令的实施,不但让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在美国面临被摘牌的风险,还会导致国际指数公司将有关上市公司从其指数中剔除。

最新消息显示,7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均发布公告称,美国纽交所在美国时间6日维持公司存托股份下市决定,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将从美国退市。不过,三大运营商在美股上市的股份比例非常低,其存托股份已于美国时间1月暂停买卖。

对于拜登政府释放的一系列信息,华尔街大失所望。美国财政部一名负责制裁事务的前官员指出,全球与中国“涉军企业”打交道的金融机构,“都陷入了困境”。不过,知情人士透露,金融部门已敦促拜登政府,完全取消投资禁令。

打压中国不止一招

通过法案策划对抗

这只是美国政府欲对中国企业打压“招数”中的一部分。

就在5月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表示,欧美国家须“非常注意”中国在西方经济体投资的所谓“确切性质”,要详细评估其对于战略资产的投资。

路透社直白地指出,“欧美国家难以就中国议题达成一致的政策,原本是将中国视为是有利的投资资金来源,例如对美国公债的投资,到如今转而视中国为对全球稳定的威胁,并且回避中国的5G通讯技术。”

事实上,一些美国政客臆测“中国威胁”与“中国挑战”,以对中国企业等实施打压的意图,早已昭然若揭。

在逾两周前的4月21日,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高票通过了《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法案清晰地标明,希望2022年至2026年的每一财年,美国都拨款3亿美元,用于采取各种措施,打击“中国的全球影响力”。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4月末发文评论称,这项法案,将中国列为经济、技术和军事安全等多个领域的战略竞争对手。该法案有“反华”性质,“许多重点领域的构思都不周密”。【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新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国三大运营商从美国退市,华尔街不满
耶伦加息言论引发巨震:美科技股吓懵了 苹果暴跌5000亿
调查显示:美国约400亿美元救助金或被用来买比特币和股票
美债日线暴跌4.03%!美股黄金大反攻,金价暴涨40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