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业内人士观点不一

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昨早发推称,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正考虑使用能源消耗更低的加密货币。

根据马斯克发布的图片,考虑到比特币挖矿和交易带来的石油以及煤炭等能源的急剧消耗,特斯拉已经停止使用比特币支付购车。从多个方面来看加密货币都是一个好的想法,特斯拉也看好其未来,但是这些不能以环境为代价。最后,特斯拉还表示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会寻求能源消耗小于比特币的其他加密货币。

业内人士怎么看?

除了加密市场今早大跌,特斯拉的这一决定引发了业内人士的讨论。

其中不乏调侃的言论。比如 Morgan Creek Digital 联合创始人 Anthony Pompliano 发推称,迫不及待地想看到特斯拉停止接受美元支付,因为这会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当然,也有人趁机“安利”自己的项目和代币。Block.one 首席执行官 Brendan Blumer(BB)转发马斯克的推文,并添加 EOS标签,疑似建议用 EOS 进行支付。

之后 BB 追加评论称,“我们已经大规模挖掘 BTC,只使用绿色能源进行竞争,并且开发了不依赖于过度计算的高性能软件。EOSIO 被主要金融机构和审计事务所使用。快来看看吧!#EOS”

不过,更多人关注绿色挖矿、可再生能源行业的问题,希望讨论可行的解决方案。

灰度 CEO Michael Sonnenshein 表示,“可再生能源在加密货币(和挖矿)的未来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如果你愿意,我很乐意将加密领域一些最聪明的人汇聚在一起,以便我们集思广益并确定可衡量的解决方案。”

Chia 创始人 Bram Cohen 则表示,“如果你(特斯拉)担心环境影响,你应该出售你所有的比特币,这会增加供应量,从而降低价格,降低挖矿的回报以及能源消耗。”

而 Gemini 联合创始人、比特币亿万富翁 Cameron Winklevoss 并不认可马斯克和特斯拉关于比特币挖矿的看法。 他认为比特币挖矿实际上在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当埃隆(马斯克)意识到比特币挖矿实际上正在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向前发展时,他将重新定位,比特币将飙涨。”

相比之下,Galaxy Digital 首席执行官 Mike Novogratz 的言论更乐观。Novogratz 称,“我对马斯克的看法是相信他的话。他关心环境,他正在利用自己相当大的影响力推动比特币挖矿走向更绿色的未来。该领域的许多公司已经在致力于此。请继续关注,购买BTC。”

关于特斯拉这一消息对加密市场的影响,日生基础研究所副首席研究员 Makoto Sakuma 表示,比特币矿工高耗能的问题早就为人所知,所以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结合马斯克最近关于狗狗币的言论,他的最新言论似乎表明,他对加密货币的热情可能正在减弱。不认为稍早市场的所有抛售都是因为这个消息所致,但这增加了抛售风险,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实际上,就在两天前(5 月 11 日),马斯克在推特发起“是否希望特斯拉接受 Doge 付款”投票,投票已经结束,参与投票的3922516 人中, 78.2% 的人(超 300 万人)表示赞成,21.8% 的人对此表示反对。

虽然不清楚特斯拉未来将选择接受哪种加密货币支付,但马斯克对加密货币的热情似乎没有那么快消褪。【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星球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业内人士观点不一
马斯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造的车质量很高
专家组将检测韶关特斯拉事故车辆:车辆已封存 专人24小时看管
特斯拉宣布Model 3中国市场涨价1000元,网友炸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