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一季度营收2032亿元同比增39%,净利润36亿元

【IT时代网北京报道】5月19日,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港交所股票代号:9618)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

2021年第一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2,032亿元人民币(约310亿美元),同比增长39%;净服务收入增长至279亿元人民币(约43亿美元),同比增73%,其中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9%,显示出京东对合作伙伴的服务进入到新的阶段。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6亿元(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1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0亿元(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0亿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近5亿,较2020年第一季度末大幅净增了1.12亿,创历史最大同期增幅。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约37万人,较2020年第一季度末新增了将近11万名员工,为物流一线员工的人均月支出近万元。

“在迎来18周年成立之际,我们十分欣喜京东在本季度再次实现强劲增长,为公司2021年的发展赢得开门红,”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自成立以来,京东一贯以专注服务消费者见长。如今,我们深感自豪,京东凭借丰富的高品质商品和顶级服务,成为5亿活跃用户日常生活的信赖之选。与此同时,凭借先进的供应链基础设施,京东已成为数百万企业降本增效的首选合作伙伴。”

2021年第一季度,京东的商品收入同比增长34.7%,这其中,日用百货商品收入同比增长35.9%,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商品收入同比增长34.0%,均超过市场平均增速。

京东于日前宣布,在今年京东618期间,目标将帮助超过230个品牌实现下单金额破亿,帮助超过12万中小品牌商家成交额翻倍。

在第一季度,京东集团完成了云与AI业务和京东数科的整合,京东科技集团正式成立。京东科技现已成为整个京东体系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平台。京东云已为1,300多家大型企业、超120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0年京东物流服务企业客户数已超过19万,并为5.27万家企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一体化供应链客户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5.8%。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1,0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超过2,100万平方米。在4月份,京东物流与腾讯智能零售联合推出京腾云仓,重点面向仓储企业、MCN机构、品牌商家、电商客户等,提供商流+营销流+物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BOE(京东方)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创新科技强势发力智慧物联新赛道
京东一季度营收2032亿元同比增39%,净利润36亿元
京东物流赴港上市 预计募资247亿港元
京东官方回应:不存在显卡售后“金融化”情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