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特斯拉事故最新调查!中美双方数据共同确认:司机未踩过刹车

近日,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就去年8月温州特斯拉事故发布最新调查结果。多组数据表明,事故发生前,驾驶员持续踩下油门踏板,并未踩下制动踏板。

去年8月,浙江温州某小区发生了一起涉及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严重交通事故,车辆以高速撞开了小区闸口后进入停车场,事故造成停车场内多车损毁,驾驶员受伤后经过7小时抢救,输血近5000毫升才抢救成功。

驾驶员表示,当时这台Model 3并未开启自动辅助驾驶,车辆突然失控自动加速,自己进行了紧急制动但没有作用。他还表示,自己是驾龄十余年的“老司机”了,不会犯“刹车、油门踩错”的这种错误。

随后,警方委托当地的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对这台涉事的特斯拉Model 3进行检测。

和讯汽车从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了解到,该学会拥有两家下属司法鉴定机构,均为拥有机动车司法鉴定资质的专业鉴定机构。

据悉,检测机构通过特斯拉一方,调取了美国的特斯拉总部后台相关数据,与来自当事车辆上的EDR数据对比,一致得出了“在发生碰撞前,驾驶员没有踩制动踏板,而是踩在加速踏板”的结论。

车辆EDR,全称Event Data Recorder,也被俗称为“黑匣子”或“碰撞记录器”。它类似于飞机、火车的数据记录器,指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时、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的运行关键数据(速度、ABS状态、安全带状态等),以及车辆单元中不同控制模块的数据。

针对有人质疑EDR数据能否改动的问题,有专业人士表示,后台的数据从原理上是可以改动的,但EDR数据不能改动。【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一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提车培训”内容曝光:教车主如何正确踩刹车
温州特斯拉事故最新调查!中美双方数据共同确认:司机未踩过刹车
不要神话马斯克,不要妖魔化特斯拉
比特币大泻55%特斯拉毫发无伤,马斯克自封“钱币大师”粉丝暴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