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Cam立大功 帮助警方破获交通涉恐案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基于Autopilot的集成式仪表盘摄像头系统TeslaCam,最近帮助警方在一系列道路安全恐吓案中抓捕了嫌疑人。此前的数周时间内,有人开车在道路上对行驶车辆窗口开枪射击,造成广大司机的恐慌,严重地危害了道路交通安全。

在过去几周里,加州里弗赛德市(Riverside)、奥兰治县(Orange)和洛杉矶县的警察收到了100多份报告,都声称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受到枪手的子弹射击。

这些袭击好像是随机的,并无特定针对目标,但行驶中车辆的窗口遭遇开枪射击,这显然是极其危险的。

针对这种袭击的调查已经进行了好几周,但直到上周,警方发现了一名袭击者跟踪一辆特斯拉车时的场景,这才终于找到了作案嫌疑人。

据报道,加州南部城市阿纳海姆(Anaheim)的一位叫杰西·利尔·罗德里格斯(Jesse Leal Rodriguez)的34岁男子,开车进行射击时的现场被特斯拉的TeslaCam拍摄,警方因此抓捕了这名男子。

罗德里格斯上周二被拘留,此前一名特斯拉汽车的司机报告说,其车窗在加州诺科(Norco)的哈姆纳大道和海德谷公园路的交叉口附近遭到射击。据称,特斯拉车载摄像头拍摄了可疑车辆的视频,作案车辆是一台红色的越野车。

作为其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一部分,特斯拉车辆一般标配8个摄像头,特斯拉交付车辆时,向车主赠送用于TeslaCam和哨兵模式(Sentry Mode)的数据存储设备。哨兵模式也是特斯拉推出的一个有名的功能,它是特斯拉的一个综合车载监控系统,它采用Autopilot环视摄像头来记录车辆周边环境,可发现和防止潜在的恶意破坏行为。特斯拉车主将存储设备插入到中控台的USB端口里,它可以存储哨兵模式和TeslaCam的数据记录。

自从特斯拉的TeslaCam和Sentry Mode推出以来,它们已经帮助警方实施了多次抓捕行动,特别是打击了针对车辆的盗窃和破坏行为。

现在,TeslaCam又帮助收集了针对罗德里格斯向特斯拉汽车开枪射击案的证据。罗德里格斯已经被控三项谋杀未遂罪和三项袭击罪,据称他对遭射击的特斯拉车辆内三位乘客人身造成严重伤害。但这三名乘客受伤程度尚不清楚。

针对最近几周在加州地区道路上发生的汽车遭枪击事件,是否都与罗德里格斯有关,警方目前还未调查清楚。但自他上周被捕以来,这类袭击事件就再未发生。

警方也要求受害者积极报案,以帮助警方进一步立案进行调查。

如果罗德里格斯受到指控的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最高57年的监禁。【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TeslaCam立大功 帮助警方破获交通涉恐案件
“特斯拉法务部”开通官微 简介称“独立思考,明辨是非”
马斯克:特斯拉Model S Plaid交付将推迟一周到6月10日
美监管机构:特斯拉弃用雷达 部分新车将失去“先进安全功能”认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