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卫星通讯社:格洛纳斯导航卫星导航精度2030年将提至10厘米

6 月 5 日消息目前人们所使用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包括中国的北斗、美国的 GPS 以及俄罗斯的 GLONASS(格洛纳斯)等。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近日俄航天集团的一份文件显示,俄罗斯“格洛纳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定位精度将在 2030 年后提高到 10cm。

文件中表示,“作为格洛纳斯的长期发展前景,预计考虑在 2050 年前,建成以创新型导航卫星为基础的格洛纳斯系统卫星星座。在此之前,应当继格洛纳斯 - K 之后建造下一代卫星‘格洛纳斯 - KM2’及其改进版,以及可能的新型导航卫星,并将其用于格洛纳斯系统的卫星星座。”文件指出,为了确保 2030 年后格洛纳斯系统导航精度、可用性和完整性水平的要求,利用空间系统定位的误差应为 0.1 米。

俄航天集团还指出,在 2030 年之后的格洛纳斯卫星星座,可能包括改进型的大椭圆卫星“VKK-M”、小型卫星“MNKA-M”(其中包括补充性的 DKA 卫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GSO-M”,以及中地球轨道卫星“格洛纳斯 - KM”。

目前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包含 27 颗卫星,由于系统轨道结构的特殊性,只有 24 颗卫星可以运行。其中“格洛纳斯 - M”24 颗,“格洛纳斯 - K”3 颗。俄罗斯还计划于 2021 年底发射第一颗“格洛纳斯 - K2”卫星。2026 年发射第一颗大椭圆轨道卫星“格洛纳斯 - VKK”。此外,还正在考虑建造小型导航卫星。【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俄国卫星通讯社:格洛纳斯导航卫星导航精度2030年将提至10厘米
欧洲伽利略卫星失守6天,这家中国公司48小时建造“避难方舟”
太空时代已至:太空力量哪家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