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爆仓超58亿元!币圈又上了“血泪一课”,比特币大跌10%

北京时间6月8日,比特币日内连破4道整数关口,一度暴跌近10%,暂报32605美元。较上个月65000美元的历史高点几近腰斩,多头防御阵线一触即溃。

彭博数据显示,比特币近日的下跌,使其年内涨幅仅剩下14%,不及大宗商品和欧洲、亚洲的一些股票指数表现。

虚拟货币上演“大屠杀”

6月8日,比特币再次给币圈投资者上了血泪的一课。

在35000美元点位拉扯3天之后,比特币价格急转直下,一日暴跌超4000美元。目前价格已回归至今年2月初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力推比特币之前的水平。

期货合约市场更是“尸横遍野”。UAlCoin数据显示,虚拟货币合约一日内共爆仓超58亿元人民币,近2.6万多头惨遭血洗。

来源:UAlCoin

来源:UAlCoin

glassnode数据显示,比特币交易活跃地址已创下今年以来新低,比特币的交易活跃度走向了今年的底部区间,关注的人数逐渐减少。

最近一周,市场的恐慌情绪格外严重。alternative.me显示,6月8日,虚拟货币交易情绪指数降至13,处于极端恐慌状态。

来源:alternative.me

社交平台上,有投资者晒出近期虚拟货币平台的持仓显示,累计收益率已跌至-302%,而早在3月,这一数字曾是77.86%。今年以来其炒币已损失8658万美元。

来源:网络

欧易OKEx研究院首席研究员William指出,站在中期视角看,比特币自4月14日见顶以来,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期间每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反弹高点都在不断下移,意味着空方始终占据优势地位。5月下旬之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在走势上形成了收敛三角形。但三角形在下跌趋势中,发展成中继盘整的概率很大(所谓中继盘整,是指盘整结束后,会继续沿原有的向下方向运行)。币价在下破三角形下沿后出现过4次反弹行为,表明多方做了多次努力均以失败告终,致使相当一部分多头失去信心转向空头。

火币集团高级分析师蒋梦初表示,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比特币虽然今日跌幅接近10%,但与前几次跌幅在10%左右的情形相比,成交量明显低很多。5月中旬之后,交易量逐渐下降到与前期高位震荡相当的水平,表明市场并未对下跌形成一致预期。大跌的另一个原因是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本周美国将发布5月CPI报告,市场对于通胀压力有较高预期,如果数据达到预期甚至超预期,市场担心美联储提前收紧宽松政策。

花旗近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一旦未来各国监管政策收紧,部分投机性的资金将回归黄金市场。

特朗普谴责比特币

来势汹汹的闪崩背后,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功不可没”。6月8日,“特朗普称比特币是骗局”登上微博热搜。

当地时间6月7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强调了他反对虚拟货币的立场,称比特币可能是一个“骗局”。

特朗普还表示:“这个世界的货币应该是美元,我们不应该拥有比特币。”此外,特朗普还呼吁加强对虚拟货币的监管。

近年来,特朗普曾多次抨击虚拟货币,指责它们为“包括毒品交易和其他非法活动在内的非法行为”提供便利。2019年7月,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不是比特币的粉丝,虚拟货币的价值波动很大,而且是凭空而来。不受监管的加密资产会助长非法行为。

William指出,特朗普称比特币是骗局的消息发生时间是在7日晚间,当时币价仅在正常范围内小幅调整,下跌加速发生在8日凌晨4点,所以认为这则消息引发了币价下跌,未免牵强。他认为,本轮下跌更多是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使然。

特斯拉或抛售离场

有市场人士猜测,今天比特币的下跌与马斯克近期的一系列推文有关,马斯克或将抛售比特币。在目前相对脆弱的市场情绪下,引发了散户的恐慌情绪。

2月上旬,特斯拉宣布购入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透露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付款方式,这一消息一举把比特币推上50000美元大关。

多位加密数字资产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消息是推动比特币价格从20000美元快速飙涨至60000美元的重要催化剂。但是,如今比特币的价格已经接近当初特斯拉买入时的成本价,一旦币价继续下跌,或成为特斯拉公司财务上的负担。所以,特斯拉有理由在币价尚未跌到买入成本之下的时候,甩掉这个包袱。

近期,马斯克这位比特币的“信徒”也频频唱衰比特币。先是在5月12日宣布,由于碳排放量过大,特斯拉将暂停接受比特币这一付款方式。随后又暗示,特斯拉要出售持有的所有比特币。尽管随后他改口澄清并未卖出,但是6月3日,他又以一张图片和一个心碎的表情,在社交媒体宣告与比特币“分手”。

这接连几次的“变脸”,直接抹平了比特币自今年2月以来的所有涨幅,让币圈的投资活动迅速降温,也让投资者意识到比特币暴涨暴跌的本质。【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日爆仓超58亿元!币圈又上了“血泪一课”,比特币大跌10%
币圈“慌了”:马斯克与比特币彻底决裂了?
币圈新“韭菜”:从狂欢到失语,信仰打碎再重铸
1小时翻倍,5分钟爆仓!年轻人借钱炒币瞬间清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