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本最早将在6月启动对苹果和谷歌反垄断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最早将于本月开始对苹果和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调查重点是苹果和谷歌如何与日本智能手机制造商达成交易,包括是否强迫智能手机制造商安装其应用程序和服务作为提供操作系统的条件。

日本政府还怀疑,使用谷歌和苹果操作软件的支付结算服务,阻碍了其他公司提供同样的智能手机功能。政府怀疑,这可能阻碍了创新,并对商业方式产生了不同的影响。

知情人士称,一个由日本官员、业内人士和外部专家组成的政府小组将在本月启动讨论,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软件占据了日本智能手机市场90%以上的份额。调查将包括向日本智能手机制造商以及智能音箱、个人电脑制造商的高管寻求相关信息。

该小组还将评估苹果和谷歌在日本的商业交易,以及与海外案例进行对比,这些交易是否以公平的方式进行。如果调查小组发现调查中有任何问题,政府可能会加强反垄断监管。

今年2月,日本通过了一项立法,要求应用商店和在线购物中心的运营商披露交易信息。该法律的覆盖范围在4月份扩大到包括谷歌等拥有互联网广告业务的公司。知情人士表示,拟议中的加强监管可能会在明年春天之前完成。

2018年,欧盟委员会曾对谷歌处以超过46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强迫电子产品制造商安装Android软件。美国司法部也曾在2020年就类似怀疑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日本最早将在6月启动对苹果和谷歌反垄断调查
吴晓波对话方兴东、吴伯凡:互联网反垄断最大的难点是什么?
滥用市场主导地位!俄反垄断监管机构罚苹果1200万美元
国办印发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