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发布第五代Apollo无人驾驶新车 成本价48万元

6月17日上午消息,百度与北汽旗下极狐汽车发布新车Apollo Moon,据介绍,这一车型是基于Apollo无人驾驶打造的,为百度Apollo第五代产品。Apollo Moon采用全新一代自动驾驶套件,包括整车和无人驾驶套件在内的整体成本是48万元,已经达到网约车运营成本区间。

据介绍,在产品方面,Apollo Moon依托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积累,Apollo Moon采用“ANP-Robotaxi”架构,不仅使共享无人车套件轻量化,还可与智能驾驶汽车数据共生共享,打造数据闭环。在领航辅助驾驶ANP独立闭环的基础上,共享无人车增加1颗定制激光雷达和相应无人驾驶冗余,可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能力。

此外,Apollo Moon还具备全传感器及计算单元冗余,完善的失效检测及降级处理策略,支持5G云代驾、V2X等功能。整体相较上一代车型能力有10倍提升,复杂城市道路送达成功率高达99.99%。

目前,百度Apollo系统目前测试车辆已经达到500辆,已经实现路测安全行驶1200万公里,测试牌照达到244张,拥有智能驾驶专利2900件。到2023年,Apollo将在全国30城内扩展3000辆无人驾驶,服务300万用户,实现区域内可循环商业化。近期百度Apollo将在北京(新增通州区域)、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开展共享无人车落地运营。【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宣布发布第五代Apollo无人驾驶新车 成本价48万元
百度Apollo:老玩家正被疯狂追赶 错过最佳“超车”时机?
交通压力低于清明、五一?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端午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语音能力高举高打、AI功能备受青睐,百度输入法领跑行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