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仍然是全球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在今天(1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实现较快增长。从前5个月的情况看,外国投资者仍然继续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数据显示,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0.3%。

高峰表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仍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复苏仍不均衡,各国竞相出台产业扶持政策,跨国企业可能会调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同时疫情导致的跨境人流、物流等仍然不畅,这些都是今年我国利用外资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商务部将持续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扩大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加强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

高峰介绍,近期中国欧盟商会发布了《2021年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企业中,73%的企业去年实现了盈利,约68%的企业对所在行业未来两年的商业前景持乐观态度,60%的企业计划今年扩大在华业务规模,四分之一的企业正在或即将加强在华供应链建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用实际行动说明,中国仍然是全球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央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商务部:中国仍然是全球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美媒:人民币或将在更短时间内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
管涛:四因素致使 最近人民币汇率出现急涨行情
三孩生育政策来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