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芯片生产延迟 英特尔复兴计划受挫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30日报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将推迟生产其最新的一款芯片以提高性能,这是新任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寻求重建该公司竞争力之际遭遇的首个重大产品挫折。

据报道,英特尔负责服务器芯片业务的副总裁Lisa Spelman在周二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英特尔计划在2022年初开始生产下一代服务器中央处理器,即新版Xeon服务器芯片,代号为Sapphire Rapids。英特尔此前表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准备就绪。

Lisa Spelman表示,额外的时间将使英特尔能提高该款芯片的性能,尤其是在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处理等非常重要的指标方面。现在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该款芯片,并于第二季度加大生产力度。

这是帕特·基辛格自今年2月掌舵后首次推出新芯片,在英特尔前任CEO鲍勃·斯旺的领导下,英特尔在芯片制造方面的进展出现了重大延误。

据报道,帕特·基辛格在就任时表示,要恢复英特尔在计算机处理器领域的主导地位。4月时,他还承诺新芯片将于今年推出。【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款芯片生产延迟 英特尔复兴计划受挫
双方会谈:关于紧急情况下英伟达显卡可否由英特尔代工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发信首次回顾RISE战略关键进展
英特尔加速全球芯片研发制造,再投6亿美元加码以色列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