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秘密组建“反抗联盟” 挑战微软办公市场霸主地位

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一直在与潜在合作伙伴谈判,希望创建一个软件包,允许企业轻松购买和使用一些流行的应用,如Slack和Dropbox,以挑战微软在办公应用市场的主导地位。

目前,亚马逊的这一努力仍处于构思阶段,但目标是与软件开发商合作,以单一价格提供捆绑的商业(business)应用程序。知情人士称,企业可以连同其他功能一些购买该软件包,包括单点登录和统一计费等功能。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已经与Dropbox、Slake和SmartSheet等公司就捆绑包进行了谈判。该倡议在亚马逊AWS云服务内部被称为“反抗联盟”(Rebel Allianc),可能是指《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的抵抗运动联合起来对抗邪恶的银河帝国。

知情人士称,这些谈判已经进行了一年多,尽管亚马逊AWS负责人安迪·贾西(Andy Jassy,下周将正式出任亚马逊CEO)尚未签字。据悉,贾西已多次要求谈判团队赢得更好的合作条款。

对此,亚马逊代表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而Dropbox、Slake和SmartSheet代表均拒绝发表评论。

但对于那些更喜欢从单一供应商购买各种商业应用的企业来说,捆绑销售将有助于简化购买流程。显然,他将成为微软365系列产品的替代品,后者以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团队消息传递和视频会议等多种服务引领市场。

此外,亚马逊此举更广泛的目标是,帮助AWS拓展其赖以生存的云基础设施业务,扩展到工作效率应用领域。当前,AWS的大部分收入仍来自云基础设施服务,如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

事实上,多年来,AWS一直试图打入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但迄今为止收效甚微。AWS曾推出了一系列产品,与Dropbox、Tableau和Slake等公司直接竞争,但并未获得太大的成功。【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秘密组建“反抗联盟” 挑战微软办公市场霸主地位
“我被机器解雇了!”Amazon 63岁员工因算法评分太低被自动开除
【公司报道】亚马逊“后院起火”
美国会议员法案或将迫使亚马逊出售旗下物流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