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国资等新一轮战投苏宁易购复牌涨停

7月5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拟将上市公司16.96%的股份转让给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

停牌期间,苏宁易购成功引入新一轮战投。7月5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拟将上市公司16.96%的股份转让给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

参与本次战略投资的机构,包括江苏、南京国资,阿里巴巴以及海尔、美的、TCL、小米等产业投资人。其中,国资的参与将为苏宁易购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阿里巴巴及海尔、美的、TCL、小米等产业投资人与苏宁易购将发挥紧密的协同效应,在用户、技术、服务、供应链、仓储物流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对于此次引入战投,市场态度较为乐观。在7月6日复牌后,苏宁易购迅速涨停,开盘价6.15元/股,较此前停牌5.59元/股上涨10.02%。

公告中称,进一步增强苏宁易购的流动性对更好落实上述业务发展规划至关重要。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将充分发挥联合授信机制的积极效应,为苏宁易购提供紧急授信,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及时、足额恢复授信至正常经营时的合理水平,促进企业经营活动恢复良性循环。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资等多方战略股东的加入,对于苏宁易购股东结构是极好的补充,叠加聚焦零售战略实施对业绩的提升,苏宁易购极大地提振了资本市场投资信心。此次引战投工作完成后,苏宁易购将进入多元化发展新阶段。【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华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引入国资等新一轮战投苏宁易购复牌涨停
苏宁易购混改方案落地:深圳国资弃权 这些巨头联手入局
苏宁易购六一宝宝节首提“共情消费”,关晓彤、张艺兴等百星跨夜直播
我国家电保有量超21亿台 苏宁易购首次披露16年以旧换新数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