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脉络 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争夺的战略制高点。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脉络,已是当下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目前,我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战略作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是传统制造业理念变革的战略选择,也是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制造业转型升级主要是指制造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变,具体指从生产劳动密集型的低附加值产品向生产资本密集型或技术密集型的高附加值产品转移。在数字经济背景下,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主要体现在制造业逐步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管理。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深耕云计算领域,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帮助众多制造用户解决设备与产线的安全接入、运营、综合价值分析,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信创工业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了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将推动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成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依托,工业智能发展的最佳载体,也必将成为未来工业体系的基础设施。

智慧环保料仓管控云平台就是由华云数据利用工业云平台助力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开发完成与实施的。智慧环保料仓管控由智能监测设备、智能治理设备、智能云平台、物料堆三维重建及体积估算系统组合而成,采用云计算+边缘计算+设备终端结构模式,根据工业企业粉尘排放规律和各项除尘堆放技术特点,融合了检测传感、机器智能识别、云计算、通信物联、三维建模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多项前沿科技,通过对工业企业无组织粉尘排放的网格化监测、智能化控制、精准化治理、规范化堆放,形成了一套简单易操作、空气治理效果以数据为参考的整体解决方案。

数字经济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要路径,数字经济能够重构行业竞争模式、重塑产业生态。华云数据作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者,将继续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优势,释放更大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潜能,以科技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发展,不仅推动工业、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变革,还让更多企业实现了业务创新发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观点】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脉络 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向祖国69岁生日献礼,台湾被纳入全国数字经济排行榜,列第13位!
发改委:数字经济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

精彩评论